扬言占领白宫的伊斯兰国发言人被导弹炸死

作者: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2014-08-22 06:58:00

  人民网芝加哥8月21日电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萨近日在Taqba空军基地争夺战中被叙利亚军队导弹炸死。阿布穆萨最著名的言论是声称要占领白宫并升起伊斯兰国的黑色旗帜,他还将美国称为“胆小鬼”。

  阿布穆萨曾带领记者参观过“伊斯兰国”营地。在观摩与叙利亚军队交火的场面时,这位发言人曾将记者扔在一边,然后抄起枪朝着叙利亚政府军官兵开火。目前,“伊斯兰国”正在与叙利亚政府军争夺当地的主要空军基地。

  由于“伊斯兰国”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活动,如果美国不寻求叙利亚政府的支持,很难将其彻底消灭。可是,美国目前正以“残酷镇压国内反政府自由民主力量”为名制裁叙利亚政府,因此面临进退两难处境。

  今年7月4日,在营救被“伊斯兰国”斩首的美记者福莱时,美特种兵曾首次进入叙利亚,但没找到福莱下落。获释的法国人质称,福莱被关押期间受尽酷刑。最终因美方拒绝缴纳1亿多美元赎金而被害。(高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