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已向叙反对派和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军援

作者:龙剑武 来源:人民网
2014-08-22 06:08:31

  原标题:法国已向叙反对派和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军援

  中新社巴黎8月21日电 (记者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21日证实,法国数月前已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了武器。此外,法国支援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作战的首批装备也已交付。

  奥朗德21日在出发视察海外省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几个月前,在叙利亚反对派同时与巴沙尔政权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作战之时,法国就已向叙反对派提供了武器。

  据爱丽舍宫官网发布的消息,奥朗德在记者会上表示,法国按照先前所做出的承诺,并遵循欧盟的有关规则,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了一定数量并经过授权的武器装备。

  奥朗德强调,叙反对派受到巴沙尔政权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夹击。法国不应放松对叙反对派的支持,并在此问题上与欧盟和美国保持了良好沟通。

  奥朗德还提及向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提供支援的情况。他表示,在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与有组织的国家军队相比,“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武器装备更加精良,这一点十分“反常”。

  他接着表示,为支持伊拉克人和库尔德人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作战,法国提供的首批武器装备已经运达,并且将继续这项行动。作为首个提供武器支援的国家之一,法国还带动了其它欧洲国家的行动,目前德国也已表态加入军援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