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洪水致部分交通中断

作者:付一鸣 来源:新华网
2014-08-22 05:29:43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21日电(记者付一鸣)据瑞典《每日新闻》21日报道,瑞典西南部地区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导致部分交通被迫中断。

  报道说,暴雨导致的洪水灾害已经进入第3天,除了西部城市蒙克道尔大部分城市道路被淹没,位于中西部的克里斯蒂娜港市及韦姆兰省等地区也受灾严重。目前,暴雨已导致克里斯蒂娜港市的数条公路及E18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迫关闭,而该市与韦姆兰省首府卡尔斯塔德市之间的铁路交通也因洪水停运。

  瑞典国防大臣恩斯特伦当天早些时候专程前往瑞典西部的哈兰省视察灾情。瑞典防护物资署已向受灾的蒙克道尔市运送了近2万袋防洪沙袋等抗洪设备,并将为周围受灾区域提供的防洪物资都集中在该市进行发放。当地保险公司估计,因洪水带来的理赔金额将高达数千万瑞典克朗。

  据瑞典气象局介绍,未来几日瑞典全国天气都不太稳定,西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天气依然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