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老使馆欢送赴华老挝留学生

作者:荣忠霞 来源:新华网
2014-08-21 22:33:51

  新华网万象8月21日电(记者荣忠霞)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1日晚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数十名老挝留学生举行欢送会。

  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他在致辞时说,作为中老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一直高度重视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帮助老挝培养人才。关华兵希望老挝赴华留学生抓住宝贵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汉语,全方位了解中国,成为中老两国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

  老挝教育和体育部副部长、老中友协副主席李杜表示,奖学金获得者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争取学有所成,建设国家,并进一步推动老中传统友谊的发展。

  据介绍,除了中国政府继续向老挝提供多项奖学金名额外,北京、广西、云南等地方政府也向老挝学生提供了各类奖学金,为老挝学生赴华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