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拉响火山大喷发警报 多家航空公司绷紧神经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1 15: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美国报》8月20日报道,冰岛最大的火山之一巴达本加火山(Bárdarbunga)地区地震活动频繁发生,或有火山喷发的可能。各大航空公司正密切关注巴达本加火山情况发展,但目前其附近地震活动尚未影响到航班飞行。

  据报道,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Eyjafjallaj kull)曾于2010年爆发,飘散的大量火山灰云严重影响飞行,导致欧洲空域大规模关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那次空域关闭造成近18亿美元经济损失。报道称,诶亚菲亚德拉火山爆发导致大规模航班停飞,引起航空公司对本次巴达本加火山运动保持高度警惕。

  据报道,各大航空公司对巴达本加火山地震频发表达了类似观点。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摩根·杜兰特(Morgan Durrant)表示,达美航空将随时关注巴达本加火山的情况,不排除其喷发可能性。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塞梅尔(Christina Semmel)则表示,汉莎航空同样会关注巴达本加火山情态发展,但目前尚不会采取相关停飞措施。(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