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015年拟购6架F-35和3架全球鹰对付中国

作者:王欢 来源:人民网
2014-08-21 12:08:32

  原标题:日2015年拟购6架F-35和3架全球鹰对付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8月20日透露称,日本防卫省将在2015年的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计入1249亿日元预算,用以购买6架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35,还计划计入540亿日元,引进3架可长时间飞行的滞空型无人侦察机。报道称,安倍政府此举的目的在于重点强化日本“西南岛屿”的防卫,以应对在东海的海空加强活动的中国。

  报道称,F-35具有不易被敌方雷达探测等特点,属于隐形战机。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共计引进42架F-35,以替代趋于老化的F-4战机。F-35引进后将被用于执行紧急升空,应对接近日本领空的外国飞机。日本从2012年度开始的3年时间里已共计采购了10架F-35,不过单年度引进6架将是第一次。

  在无人侦察机方面,日防卫省计划引进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全球鹰不仅可以在约1.8万米的高空拍摄照片和收集信息,还可以持续飞行30小时以上。因此考虑将其活用于在东海的“监视和侦察”任务。

  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将计入588亿日元,用于采购警戒监视外国飞机的新型早期预警机。目前的选项是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公司制造的“E2D”(日本航空自卫队使用的E2C的后继机型)和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搭载管制功能的预警机。最终选择哪种机型预计日本政府会在2014年底之前敲定。

  《日经新闻》称,日本政府在2014-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明确提出引进28架F-35、3架无人侦察机和4架新型早期预警机的计划。日本政府认为,“为了强化西南岛屿的防卫,三种机型都很有必要引进”,因此建议使用2015年度的预算优先采购。

  除此之外,日本防卫省还将在预算概算要求中计入137亿日元,用以提升早期预警管制机E767的能力,计入100亿日元作为8架F-15战斗机的维修费用。此外,防卫省还将计入82亿日元作为地对空导弹(SAM)的采购费用。【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