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院“摆乌龙”:83岁感冒老太接受心脏手术

作者:张洁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8-20 18:47:5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0日电 (张洁娴)日前,南非金伯利医院的一名83岁女患者因院方过失,而错误接受了心脏手术治疗。

  该名患者因呼吸道感染入院,却在上月25日被其主治医师误认为是另一名年龄相仿的心脏病女患者,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中,主治医师要求外科医生将病人心脏附近的多余水气祛除。

  这两名病人由同一个主治医师治疗,住在同一间病房内。主治医师在与实施手术的外科医生电话沟通时,混淆了两名病人的姓氏,因而造成此次过失。直到巡视病房时,主治医师发现该名女患者不在病房内,才意识到这一“乌龙”。

  医院发言人Denise Coetzee对此过失公开道歉,同时指出,外科医生在实施手术前得到了病人丈夫的批准,并于术后向其家人表示“手术十分成功”。该外科医生及麻醉师将不会针对此次手术收费。

  目前,主治医师已联系病人家属,并向其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