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顿涅茨克市中心爆发不明枪战 乌政府军加紧进攻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20 15:3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9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市(Donetsk)市中心日前爆发了一起有乌民间武装分子参与的枪战,当地居民纷纷逃离炮火寻求庇护,与此同时乌政府军正向该市发起进攻。

  据悉,几个月来,顿涅茨克市一直是乌民间武装的大本营。19日下午,该市市中心变成了战场。据一名路透社记者报道,该市市中心爆发了激烈的枪战,5、6名乌民间武装分子持枪进入一家购物广场的停车场,躲在轿车后方射击。他们射击的对象目前暂不明确,并且目前也没有乌政府军或民间武装控制市中心的迹象。

  据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官方均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将于下周会面,这是双方几个月来第一次试图解决双方围绕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产生的争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于16日访问了乌首都基辅,德官方指出,此次默克尔访乌之行意在向乌政府表示支持。

  报道称,乌政府军在和乌民间武装的交战中不断取得进展,胜利近在咫尺,而此时普京却意欲和波罗申科达成挽回颜面的协议,但波罗申科并不打算妥协,这一矛盾目前亟需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据乌克兰官方称,乌政府军正在乌民间武装的另一重要据点卢甘斯克市(Luhansk)与后者激战,该市位于乌克兰最东部地区,紧邻俄罗斯。(实习编译:葛玉娇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