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巴马批警方过分” 弗格森事件让美国民主蒙羞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8-20 11:11:55

  据参考消息8月19日报道【法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承诺要“限制”动用国民警卫队来平息密苏里州一座小城的骚乱活动,之前一名白人警察在此枪杀了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

  奥巴马敦促双方保持镇定,并说安全部队过度动武是“不可原谅的”,并敦促抗议者采取和平行动。

  【路透社华盛顿8月18日电】奥巴马总统周一说,他将于周三派遣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前往密苏里州的弗格森,调查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布朗的事件,他同时敦促执法部门和抗议者都要采取克制态度。

  奥巴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弗格森社区民众感觉受到伤害并寻求答复是正当的,对他们,我再次呼吁我们应寻求一定程度的谅解,而不是简单地相互叫骂指责。让我们寻求治愈创伤而不是相互制造创伤。”

  奥巴马说,对布朗之死的愤慨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对在抗议活动中发生的暴力和偷窃活动进行了谴责。

  这位总统中断了为期两周的海边度假返回华盛顿,就发生在圣路易斯附近的社区骚乱和伊拉克局势召开会议。

  他说:“警方的任何过度行动,或任何剥夺人们和平抗议权利的行动,都不能原谅。”

  【美联社华盛顿8月18日电】在中断夏季休假后,奥巴马对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在弗格森被打死引发的“激愤情绪”表示同情。

  他同时说,战胜社区与警方之间普遍存在的不信任感,将需要美国人“倾听,而不仅仅是呐喊”。

  奥巴马在白宫对记者说:“这是我们未来共同前进所应采取的方式:努力相互团结,相互了解,而不是简单地保持泾渭分明。”

  【德新社华盛顿8月19日电】美国媒体报道,抗议者和警察周一晚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发生冲突。

  据《圣路易斯快邮报》报道,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扔玻璃和塑料瓶,试图封锁一条道路,还无视警察让人群离开这一地区的要求。

  报道称,警察向一个被烧毁的便利店停车场内的抗议者施放了催泪瓦斯。

  在8月9日一名18岁的非洲裔美国青年被弗格森的一名警察开枪打死后,当地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美联社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8月19日电】布朗家人聘请的病理学家称,对布朗进行尸检的独立小组尚无法确定他到底是如何遭受枪伤的,需要更多的信息。

  据病理学家和家庭律师介绍,尸检表明,布朗至少身中6枪,包括头部的两枪。圣路易斯县进行的另一次尸检也发现,布朗身中6至8枪,头部和胸部被击中。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8日报道】目击者说,布朗是在双手举起投降的情况下被警察开枪打死的。而警方和威尔逊警官的支持者则说他是在同布朗搏斗后才开的枪。美国司法部将对布朗进行另一次尸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