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尼日利亚应对埃博拉疫情出现令人鼓舞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0 09:34:11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联合国网站1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月19日表示,埃博拉病毒病在尼日利亚和几内亚的防控行动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尤其是在尼日利亚,有一名病人已经完全康复,打破了那种认为一旦感染埃博拉病毒就等于宣布了死刑的看法。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今年7月检测到第一宗外地传入的病例。目前,全市12个确诊病例都属于由此产生的单一传播链。

  这名初始病人7月20日乘飞机抵达拉各斯,在旅行期间和抵达时经常呕吐,同一个航班没有人被感染。这名病人已于7月25日死亡。

  被这名初始病例传染的患者包括与其有过密些接触的医务人员、在同一家医院的患者和一位礼宾官员。

  尼日利亚医务人员和来自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的密集接触者追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最初的传染链之外有任何其他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指出,在被传染的十多人中,有一人现在已经完全康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打破了那种认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就等同于被判了死刑的普遍看法。世卫组织强调,有证据表明,早期发现和支持疗法能够提高病人的存活率。

  世卫组织表示,由于强有力的搜索和监测工作,埃博拉病毒在尼日利亚的进一步扩散可以被阻止,该组织对此表示谨慎的乐观,并强调需要继续搜寻病例,保持目前的高度警惕。

  与此同时,几内亚在去年12月首次出现埃博拉疫情,但该国目前的情况没有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严重。

  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病在西非爆发还在不断发展,目前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以外,其他国家还没有被确诊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