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历“越战后最长时间城市骚乱” 31人被捕(图)

来源:新京报
2014-08-20 00:00:00

美经历“越战后最长时间城市骚乱” 31人被捕(图)

18日,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

美经历“越战后最长时间城市骚乱” 31人被捕(图)

遭警方枪杀的布朗。

  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由于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警方枪杀而引发的骚乱仍未停息。当晚,警方与示威者再次爆发冲突。警方逮捕了31人。

  警方使用橡皮子弹

  警方称,当晚,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燃烧弹,后者则还以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这是密苏里州国民警卫队抵达并帮助当地警方维持秩序的第一个夜晚。当晚事态一度十分平和,当地警方仅仅站在街道上,看着数百位抗议者进行游行示威。示威者高喊“举起手来,不要开枪!”“没有正义、没有和平!”等口号。示威者之所以喊“举起手”,是影射布朗9日的遭遇,当天,他据称在举起双手的情况下,仍被警察枪杀。

  但随着示威者越来越多,部分人员开始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和燃烧弹,现场情况由此失去了控制,警方开始向抗议人群投掷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并用装甲车驱散人群。

  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约翰逊称,警方在示威人群中找到了两名伤者,而另一队示威者则在一条道路上设置了路障。警方称,路两旁的汽车被推倒,一座大楼和一座无人建筑被人纵火。

  警方称,有携带武器的人混入了示威者队伍。罗纳德·约翰逊则强调:“在(警方)遭受到‘重火力’攻击前,没有开过一枪。”(韩旭阳)

  示威者黑人多白人少

  又讯 抗议队伍中黑人居多,夹杂着十几位白人。

  23岁的布里特妮是一名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希望抗议有助于民众获得正义、了解真相。她认为,弗格森地区的警察部门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数据显示,弗格森地区的居民中近三分之二是黑人,但在当地的50多名警察中,只有3名黑人。

  在抗议现场,全副武装的警察和高速公路巡警成排站立。警方装甲车不时向前开进,车后跟着荷枪实弹、手持防护盾牌的警察,驱逐路边集聚的抗议者。

  警方烟幕弹引来枪声

  当晚11时许,警察施放烟幕弹引来枪声,人们纷纷卧倒。

  在19日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约翰逊向媒体通报说,有人在当天清晨向警察开枪,两人被击中,4名警官被石头和瓶子砸伤。警察没有开枪,仅逮捕了31人。

  “这是自越战以来美国城市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骚乱,”约翰逊说。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