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关闭与尼日利亚所有边界 以防埃博拉蔓延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9 15:05:1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解放报》8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喀麦隆官方消息称,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蔓延,该国已关闭与尼日利亚的所有边界。据悉,尼日利亚已报告12例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而邻国喀麦隆则暂无一例。

  喀麦隆新闻部长、政府发言人伊萨 奇罗马 巴卡里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喀麦隆已关闭与尼日利亚的海陆空所有边界。他表示,喀麦隆方面认为,预防比治愈更可取。巴卡里解释称,政府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保护其民众(远离感染的风险)。这名发言人同时表示,如果尼日利亚不再出现新病例,喀麦隆将重新开放边界。此外,政府还决定限制与其它感染国家的来往。

  报道称,截至8月18日,喀麦隆境内还未发现埃博拉病例,而喀麦隆与尼日利亚有近2000公里的共同边界。根据尼日利亚政府消息,埃博拉病毒已在该国城市拉各斯造成4人死亡,12人感染。(实习编译:朱霖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