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华人咖啡厅老板涉嫌歧视黑人引发不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9 14: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8日报道,一位澳大利亚黑人向悉尼内城区一间咖啡馆申请咖啡师职位时被拒绝,咖啡馆的华裔老板告诉他,“人们不想喝由黑人冲泡的咖啡”。该华裔老板的这种行为引发一些人的抨击。

  据报道,桑托斯在巴西出生,是一名拥有9年经验的咖啡师,最近才刚刚成为澳大利亚人。他向达令赫斯特一间名为“福布斯和伯顿”的咖啡馆申请职位,但它的老板说他只招“本地人”。

  据称,咖啡馆的老板自称叫史蒂芬,他在今年刚从上海来到澳大利亚,他向媒体承认桑托斯被拒绝是因为他是黑人。

  “我的咖啡店有很多白人客人,我觉得客人们希望看到的是本地人,而不是非洲人。在某些人看来,非洲人泡不出好咖啡。我们的店要提供良好的服务,我觉得咖啡文化更多的是属于白人。”

  被问到他现在的咖啡师是什么人时,他说:“日本,我的咖啡师来自日本。”

  “我不是种族歧视。我很抱歉,我只是坦白。我想请本地人。”

  被问到“本地人”是指什么人时,史蒂芬说“是指在这里住了很久的人”。

  据报道, 按照澳《种族歧视法案》,歧视他人的肤色是一种违法行为。关于桑托斯遭歧视待遇的投诉案将被提交到人权委员会,最终将进入法庭审理程序。

  桑托斯说这是他第一次受到歧视。“我在澳大利亚从来没有遇过这种事。我喜欢这里,我在这里很自由,这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受欢迎、被人接受。对我而言,我从不觉得自己身为黑人有什么问题,直到今天。”他说。(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