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要求西非四国对离境人员进行检查以防埃博拉传播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9 14: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8月1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要求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西非四国利比里亚、几内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对离境人员进行身体检查以防止疫情传播出境。

  据报道,16日利比里亚一处隔离中心遭袭,17名埃博拉患者逃离。事后,世卫组织发表声明称:“除了必要的医疗转移之外,严禁任何埃博拉患者或与埃博拉患者接触过的人外出旅行。”此外,世卫组织还组建了一支“旅行与交通运输工作组”继续观察疫情发展以向旅游业提供信息咨询。

  不过,截至目前世卫组织并未发布任何国际旅行禁令,也没有要求未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对入境人员进行身体检查。世卫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仅通过直接接触感染体液传播,而且埃博拉患者一般由于身体过于虚弱而无法独自外出旅行,因此不必过度担心病毒在飞机上传播。(实习编译:陈麟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