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防护装备不到位 推迟搜逃离的埃博拉患者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4-08-19 13:4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报道,利比里亚政府信息部长布朗称,由于担心在执行任务时感染,没有派遣缺乏防护装备的警方立刻在西点贫民窟搜索逃离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他说,17日一批防护装备运到,警方可能在18日向贫民窟派人参与搜索。

  “警方目前暂时未安排搜查,因为他们不能让下属冒险。他们昨天刚刚获得防护装备,我想他们今天会重新安排。”布朗于当地时间18日说。

  据悉,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隔离中心16日晚遭到攻击,病房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纷纷逃跑,目前有17名病患下落不明,恐将造成病毒在贫民区扩散。

  据称,这处隔离病房收容了29名病患,他们“接受伊波拉病毒检测都呈阳性反应”,正在接受初步治疗,然后将送往医院。

  目击者称:“29名病患中有17人在攻击事件后逃跑。另有9人在4天前不治,还有3人被亲人强行带走。”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援引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消息称,埃博拉病毒给利比里亚整个医疗卫生体系带来巨大的影响,许多医护人员和病人选择逃走,医疗机构被迫关闭。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地区,利比里亚是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死亡人数最多,该国已有413人因感染这种热带病毒而丧命。此次隔离区患者逃跑事件或将造成当地大范围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