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京都兵库3500多栋建筑被淹浸水

作者:辛嘉蕾 来源:中国网
2014-08-19 11:05:14

  中国网8月1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8月18日报道,日本此次遭遇了强暴雨,包括京都府、兵库县在内的近畿地方约有3500栋建筑被淹浸水。

  由于京都府福知山市还存在处于无法调查的地区,预计受害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至17日前,京都府福知山市遭受特大暴雨,市中心等地大面积被淹浸水。据福知山市政府介绍,截至18日晚,该地共2000栋建筑浸水,包括住宅及事务所等。由于福知山市还存在处于无法调查的地区,预计受害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另外,与福知山市相邻的兵库县丹波市不断发生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截至18日晚,共有1137栋建筑浸水。至此,两市仅可确定的浸水建筑就有3100栋,被淹建筑相对集中。

  近畿地方其他地区也相继发生建筑被淹的情况,京都府、兵库县、大阪府、滋贺县共有约3500栋建筑浸水,各自治体表示浸水建筑很有可能还会增加。(实习编译:辛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