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吉大港汉语授课点开课

作者:刘春涛 来源:新华网
2014-08-19 10:29:35

孟加拉国吉大港汉语授课点开课

孔子学院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资料图)

新华网吉大港8月19日电(记者刘春涛) 经过半年多筹备,孟加拉国第二大城市吉大港首个汉语授课点——国际伊斯拉姆大学汉语授课点18日正式揭牌开课。

在开课仪式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军表示,中孟两国经贸与人员往来逐年递增,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正不断推进,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孟加拉国民众选择学习汉语。他代表使馆对孔子学院与国际伊斯拉姆大学之间的合作表示欢迎,相信这一汉语授课点的开办将会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帮助学习者了解更多文化知识。

首批汉语学员中既有学生,也有教授,还有医生和商人,学习汉语的目的也各不相同:学生学汉语是想去中国留学,他们认为中国环境优美,更加现代化;商人学汉语是因为他们正与中国人做生意,与中国人有商业往来。

汉语课堂采用情景教学、注重口语练习,每12周为一个学期,每周3小时。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马燕介绍说,日常工作中,经常有中资公司找到孔子学院,希望可找到会说汉语的孟加拉国学生帮助他们拓展当地业务。会说汉语的学生薪酬比当地不会汉语的学生高出一两倍是常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