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友好城市评比 墨尔本奥克兰并列第一

作者:邓琦琪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9 09:17:00

全球最友好城市评比 墨尔本奥克兰并列第一

中国人出国旅游需求大增为澳大利亚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千载难逢的机遇。(图片来源: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澳洲新快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8日报道,在由知名旅行杂志《悦游》(Conde Nast Traveler)评选的全球最友好城市中,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获评“全球最友好”。

据报道,在这项调查中,墨尔本与新西兰的奥克兰并列第一,投票者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而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的态度。

据报道,墨尔本被赞拥有丰富的夜生活、美食和酒店,同时还有美丽的公园和精彩的公共艺术,而且这里的人们都有“出色的幽默感”。

“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城市”——悉尼的排名也相当靠前,凭借其“令人惊叹”的海港和海滩,排名全球第五位。按照该杂志的评论,悉尼的居民以“总能帮忙”著称,而且“他们喜爱美国人”。

美国最南部的城市也排名靠前,例如乔治亚州的萨凡纳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

另外,此次调查还选出了全球最不友好的城市,就是南非“危险”的约翰内斯堡。拥有最多最不友好城市的国家是法国,前十名中有3个城市都在法国。意大利的米兰则被评为世界上第8个最不友好的城市。

据报道,中国北京因其污染严重,没能获得《悦游》读者的青睐。该杂志认为,“肮脏的街道和可怕的交通”毁掉了这个城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