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武装偷牛团伙与警方冲突 致15人死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8 14:5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8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达加斯加有偷瘤牛(热带地区特有牛种,因在鬐甲部有一肌肉组织隆起似瘤而得名)的乡村传统,年轻人以此证明自己的男子气概。不过近日,一些非法交易却采取了这一传统形式。

  据报道,马达加斯加警局于当地时间8月17日宣布,武装偷牛团伙Dahalos与警方执法人员在该国东南部地区发生冲突,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警局局长哈索罗佛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8月15日共发生2起偷牛事件。

  报道称,第一起偷牛事件于8月15日清晨发生在一座村庄,80名Dahalos成员手持猎枪偷走150头瘤牛。哈索罗佛指出,在警方及村民追赶偷盗者的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13名Dahalos成员死亡。随后,在另一座村庄发生第2起偷牛事件,数百名Dahalos成员盗走了300头瘤牛。事发之时,现场仅有6名警员,这6名警员即请求支援。但是,支援部队在行进途中遭遇偷牛团伙,警方指挥人员及其副手丧生。

  报道指出,年轻人用以证明自己男子气概的偷瘤牛乡村传统已成为一种非法交易形式,已有数十人在偷牛团伙Dahalos与执法人员之间的冲突中丧生。据悉,2012年,安德里 尼里纳 拉乔利纳(Andry Nirina Rajoelina)领导的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就曾派出特种部队开展相关行动。埃里 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当选马达加斯加总统后,在2014年5月至6月,另一次名为“突然遏制”的行动也随即展开。(实习编译:方赵春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