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部分歼灭俄“入侵装甲车队”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4-08-16 07:26:48

乌克兰称部分歼灭俄“入侵装甲车队”
当地时间2014年8月14日,乌克兰政府军对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最后据点发起猛攻。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5日说,乌克兰政府军14日晚至15日晨攻击并部分“消灭”一支侵入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装甲车队”。

俄罗斯否认俄军越过俄乌边界,并且指责乌克兰试图破坏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政府军发现一支俄军车队借助夜幕掩护穿越两国边界,随后“采取合适的行动,车队的一部分不复存在”。

乌克兰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波罗申科向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告知这一事件,说俄军车队“相当大”一部分已经被乌克兰炮兵摧毁。

不过,波罗申科没有提供关于这一说法的任何证据。

英国政府当天召见俄罗斯驻英大使,要求他就媒体关于俄军侵入乌克兰的报道作出解释。一些外国媒体报道称,一支由装甲车、押运车、油罐车等26辆车组成的车队越过俄乌边界,这些车均挂有俄罗斯车牌。俄边防部门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当天早些时候,北大西亚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就相关报道回应说,已经向这一军事联盟的全体成员国作出通报,他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而俄罗斯边防部门15日早些时候说,所谓俄军越过俄乌边界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俄边防人员机动小组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地区巡逻,以确保边境和俄公民安全,但只在俄境内活动。

俄外交部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政府军加强对乌东部民间武装的进攻,试图破坏俄罗斯向乌东部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行动,乌克兰当局“明显的目标”是阻断两国已经商定的车队运行路线。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来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特举行会晤后说,双方对乌东南部大规模军事行动和人道主义灾难升级感到严重忧虑。(胡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