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去年增加产值超800亿元 中国游客功不可没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4-08-15 16:58:34

韩国去年增加产值超800亿元 中国游客功不可没

资料图片:光顾乐天免税店的中国游客(韩联社)

人民网8月15日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研究院1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赴韩中国游客的增多和消费增加,中国游客对韩国经济起到的促进作用也日渐显著。

这份报告题为《中国游客的增加对工业起到的影响和政策提议》,基于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文化体育观光部的统计数据分析了外国游客的变化趋势和对经济的波及效果。

报告指出,赴韩中国游客从2007年底的106.8万人次增加到2013年的432.6万人次,年均增幅高达26.2%。去年中国游客在在韩外国游客中占比最大,达35.5%。同时中国游客在韩国的人均消费额也从2008年的1262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2272美元,激增80%。

去年,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是在韩全体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1684美元)的1.3倍,中国游客的总消费额占在韩国外国游客总消费额的49%,达7.6722万亿韩元。据推测,中国游客去年在韩国的消费使韩国产值增加13.37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23亿元),为韩国当地创造工作岗位达24.0798万个。

 

相关阅读:中国成韩国最大旅游客源地

韩国产业经贸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3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从106万人次猛增了三倍多,成为韩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