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原慰安妇举行抗议集会 要求日方正式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5 14:02:00

菲律宾原慰安妇举行抗议集会 要求日方正式道歉

  4名菲律宾原慰安妇及支持者在日本驻菲大使馆前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菲律宾4名原慰安妇和约40名支持者在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

  据悉,一名曾在菲中部内格罗斯岛日军机场工作的女性,在14岁时被强征为慰安妇,稍有抵抗就被殴打至晕倒。她对日本的现状感到不安,称“日本还想成为可以发动战争的国家。那会使曾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在后代身上重演”。

  菲律宾约70名原慰安妇于2004年提起诉讼。她们一直要求日本政府在国际法庭上做出正式道歉。菲律宾政府并不支持他们的要求。

  慰安妇团体代理人对最高法院的判决提出了指责,称“令人遗憾。这会使菲律宾成为容忍战时强奸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