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谴责多名日本内阁成员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5 13:51:00

韩政府谴责多名日本内阁成员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二战战败投降69周年,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度成为外间关注焦点。图为8月15日当天,日本超党派议员组织“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再度“扎堆”参拜靖国神社。据该会发布的数字,当天其来参拜的议员总数约为80人。 高越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投降战败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发表声明,韩方称严厉谴责这一行为。

  声明表示,韩国政府对日本首相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表示遗憾,声明称靖国神社是日本残酷殖民主义的象征。

  据报道,韩国政府还就多名日本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严厉谴责。韩方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14名二战甲级战犯,日本政客需要谨记,只有他们放弃这种不正视历史的态度,才有可能实现韩日两国关系正常化、平稳化。

  8月15日上午,安倍内阁总务相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众议院议员小泉进次郎均参拜了靖国神社。

  同日,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一起来参拜国会议员会”(会长为前参议院副议长尾辻秀久),共83人参拜了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首相安倍晋三暂缓15日的参拜,但已经通过代理人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稍早前,对于阁僚的参拜,安倍就表示,“由其自行判断”。安倍对阁僚的参拜一直持纵容态度。

  (原标题:韩国政府谴责多名日本内阁成员在战败日“拜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