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启程访问中国 将与习近平主席会晤

作者:潘基 来源:环球网
2014-08-15 13:2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联合国新闻网8月14日报道,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8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潘基文秘书长于当天离开纽约,前往中国南京进行访问。访问期间, 潘基文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杜加里克说,在南京,秘书长将于16日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秘书长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见。

  杜加里克指出,秘书长在访问期间还将与青年们就青年在促进发展方面所应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讨论,并参加社交媒体就青年的潜力、体育的力量以及解决气候变化的重要性等问题举行实时讨论。

  报道称潘基文预定于本月17日结束访华,返回纽约。

  据悉,潘基文是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此前曾多次访华。出席青奥会开幕式将是他今年以来再次对中国展开的访问活动。今年5月,潘基文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并会晤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