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班坠机事件 浙江女孩父母状告旧金山政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4-08-15 13:08:00

韩亚航班坠机事件 浙江女孩父母状告旧金山政府

韩亚航班坠机事件

  当地时间8月13日,在去年的韩亚航班坠机事件中遇难的16岁浙江女孩叶梦圆的父母以过失致死为由对旧金山政府提起了诉讼。

  “难以置信的不闻不问”

  叶梦圆父母起诉相关部门

  叶梦圆的父母在给圣马特奥高等法院的起诉书称,救援人员明知叶梦圆“无助地躺在地上”,却“难以置信的不闻不问,未予救治,也未标记其位置,或将其转移出危险区域”。

  叶梦圆父母的代理律师称,救援人员在发现女孩后没有向上级报告女孩的位置,检查其脉搏和呼吸,也没有采取急救人员应当采取的其他措施。

  如此一来,旧金山政府及相关机构使叶梦圆“身处险境”,根据相关法律,这一行为侵犯了女孩受宪法保护的基本生命权。

  除了旧金山政府,律师同时对包括消防局长海丝·怀特,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几名高层管理人员和数名消防员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旧金山方面质疑验尸官结论

  称叶被消防车碾轧前已身亡

  旧金山检方发言人马特·多尔西称“还未看到诉状,尚不能发表评论”。去年7月,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在降落时出现故障,飞机冲出跑道并撞上防波堤,机身着火,包括叶梦圆在内的来自浙江江山中学的三名女孩不幸遇难。

  飞机失事后,叶梦圆曾倒在左翼位置,后被厚厚的消防泡沫掩埋,有消防车从她身上驶过。圣马特奥验尸官报告显示,叶梦圆死于头部被一辆消防车碾压。一名消防官的头盔录像片段拍到了女孩被第二辆消防车碾轧的瞬间。

  旧金山市消防局将她的死亡称作“不幸的意外事故”,并对消防车误轧女孩表示真挚的歉意。但是他们却质疑验尸官的结论,认为女孩在被失事飞机甩出时就已经遇难。

  旧金山市政府以全国交通运输安全协会的调查结果为据称,叶在飞机失事时没有系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