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划设禁区浮标 反对者游行遭包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4 16:01:00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14日,日本冲绳防卫局开始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海域设置禁止进入海上区域的浮标。当天清晨,珊瑚密布的该海域已有大量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和小船,以应对反对者的抗议活动。反对者乘坐小船在海上游行,义愤填膺地表示“绝对要阻止施工”。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边野古近海依旧波涛起伏,黄色的浮标从小型船里被一一投入海中。放置过程中反对者的13艘皮艇从边野古渔港附近的海滨出发,但立即被海上保安厅的小船包围。之后,海上保安厅方面开始通过扩音器播放“海面上有风浪,请返回陆地”的警告。

  也有海保小船靠近采访船,并提醒不要进入限制区域。海保职员在采访船出发之前进行了拍摄船长执照等一系列严谨检查,冲绳县的警察也对周围进行了戒备。而另一方面,美军则对这一紧张情况视而不见,继续在边野古附近施瓦布营开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