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确诊两例曲弓热病例 患者隔离治疗

来源:人民网
2014-08-14 15:22:08

原标题:阿根廷确诊两例曲弓热病例 患者隔离治疗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13日电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卡皮塔尼奇13日通报,阿国内确诊两名曲弓热(chikungunya)患者,另有两人为疑似患者。目前政府已对4人采取隔离措施。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援引卡皮塔尼奇的话称,该病毒尚未在阿国内传播,这4人此前均去过多米尼加度寒假。目前患者正在家中隔离恢复,为防止传染,政府已对他们所在的居住区采取封锁措施。

据悉,曲弓热病症和传播途径与登革热相似,通过埃及斑蚊及白线斑蚊等传播,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恶心、呕吐、肌痛、出疹及关节痛,有时伴有痢疾。潜伏期1到12天,平均2到3天。尽管患者一般没有死亡危险,但迄今尚无预防疫苗。

在感染这一疾病后,前5天可从患者血液中分离或者检测出病毒,但病毒量会逐日减少。卡皮塔尼奇表示,实验室仍在对两例疑似患者的血样进行最后确认。

此前,巴西、秘鲁、智利和巴拉圭发现进口型曲弓热病例。阿政府卫生部门已发出预警,要求严控和预防曲弓热。预防此病的最好方法是做好防蚊措施,清除孳生源、遇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完)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