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强边防迎非洲移民潮 水路偷渡近乎疯狂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4 11: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3日报道,10日至12日,共有超过1200名非洲移民经摩洛哥非法偷渡至西班牙。对此,西班牙内政部表示,由于西班牙和北非边界加强了防卫,致使大批移民选择乘船偷渡。

  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大量移民能够偷渡至西班牙是由于摩洛哥边防军警未在这两日进行巡逻,对此,摩洛哥政府予以否认。

  据报道,从摩洛哥到西班牙的水路虽短,但非常危险,而良好的天气状况则为偷渡提供了条件。据悉,自10日以来,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已经救援了126艘小艇及船只,这些船只共载非洲移民1229名。仅在11日,就有94艘小船载着920名移民偷渡至西班牙,其中有116妇女和26名儿童。

  对此,西班牙当局表示,还有更多的非洲移民试图从摩洛哥乘船偷渡至西班牙,但两国关于移民问题的合作态势依然良好。(实习编译:秦薇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