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妇女锤杀儿媳致死 被判处18年监禁

来源:中新网
2014-08-13 14:37:00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名用锤子击打儿媳,并最终将其杀害的澳大利亚维州华裔妇女,13日被判处18年监禁。

  50岁的庄华娇(Huajiao Zhuang音译)是Reservoir地区居民。据悉,她必须至少服刑13.5年才能够申请假释。此前,维州高等法院获悉,2012年5月3日庄华娇在孙子面前,谋杀21岁的儿媳林丹(Dan Lin音译,英文名Selina)。事发地是林丹位于Bundoora的居所。

  在法庭判刑过程中,法官凯恩(Stephen Kaye)说,由于文化的冲突,两位女性之间存在长期的憎恶和仇恨,特别是庄华娇对于儿子和儿媳婚姻的干涉,最终导致林丹在给2岁儿子洗澡时爆发血案。

  此前《太阳先锋报》报道称,庄华娇曾多次怂恿自己的儿子和儿媳离婚,她杀死儿媳后,将尸体放入一个黑色旅行袋,然后放入后院中一个带轮垃圾桶内。数小时后,庄华娇将垃圾桶推到700米外的达尔滨河(Darebin Creek),并将旅行袋推入河中。

  法庭获悉,庄华娇是一位传统的华人妇女,但她认为自己的儿媳并不传统。在谋杀案发生以前,她曾经多次袭击和威胁林丹。

  然而,在警方从河中找到林丹的尸体后,庄华娇一直以自卫过度来解释自己的行为。这一说法被陪审团驳回,法官凯恩说,这起谋杀案是“无法控制的愤怒”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