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一地起名“消灭犹太人” 犹太人权组织要求更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3 10:4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世界报》8月12日报道,法国卢瓦雷省库尔泰莫镇上有一处名为“消灭犹太人”的地方,那里仅有一片农场及两栋房子。美国犹太人权组织西蒙 维森塔尔中心要求法国改换这一地名。

  据报道,这个以“纳粹猎人”西蒙 维森塔尔的名字命名的中心曾写信给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 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在该中心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其国际关系主任称,法国竟有官方名称为“消灭犹太人”的地方,这令他感到震惊。他还表示,在过去的70年里,法国脱离了纳粹的占领并经历了维希政府(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占领下的法国傀儡政府),这个名字竟得以悄无声息地保留到现在,这十分骇人听闻。

  不过,报道称,库尔泰莫镇副镇长则表示,改名的要求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她指出,在至少20年前,此前的市镇议会就曾拒绝为该地重新命名。她表示,这个地名一直存在,并认为改名的要求很可笑。她还表示,当然没有人希望犹太人真的消失,并称有人再度提出这个问题也并不令她惊讶。

  这名副镇长指出,要重新命名这个地方就需要市镇议会做出决策。令她惊讶的是改名的要求。她认为,对于一个历史可以上溯到中世纪甚至更早时期的古老地名,现代人不应该更换,而应表示尊重。据悉,早在1992年,反种族主义与促进人民友谊的运动就曾向当时的相关政府部门提出了同样要求。

  报道指出,2014年5月,西班牙北部一处名为“杀掉犹太人”的村镇在一次公投中决定是否更换名称,该镇镇长认为这一名称过于沉重。最终,该镇以26票赞同(共52票)通过了新名称“犹太岗”。(实习编译:刘舒怡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