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巨无霸客机坠毁29周年 家属放河灯纪念(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8-12 15:36:40

  原标题:日航巨无霸客机坠毁29周年 家属放河灯纪念(图)

日航巨无霸客机坠毁29周年 家属放河灯纪念(图)

人们放河灯悼念空难遇难者。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道,于1985年8月12日发生的日本航空巨无霸客机坠机事故(也称日航123号班机事故),当时造成520人遇难,事故至今已过了29年,当地时间11日晚,群马县上野村的神流河举行了放河灯仪式悼念逝者。

  遇难者家属将各自的思念写在约250个灯笼上,并将它们漂放至河中,以祈祷航空安全和逝者安息。今年是第20次举行该纪念活动。

  报道指出,在这一年里,日本航空公司相继发生设备方面的失误,其安全意识受到怀疑。经历123班机事故的公司在职员工,如今仅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成。继续保持危机意识,是日航当前的一大课题。

  日航在羽田机场设置的“安全启发中心”展示了当时事故客机的残骸和乘客的遗书。自2006年开设该展以来,参观学习的公司内部人员共达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