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安全形势恶化 越南派专机撤回当地劳工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2 13:5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2日报道,因利比亚安全形势恶化,越南当局近日陆续出动专机,协助撤回近700名在当地工作的越南劳工。

  7月以来,利比亚当地两派敌对的武装团体持续爆发激烈冲突,造成数百人死亡,冲突主要集中在的黎波里(Tripoli)国际机场及东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

  的黎波里机场90%被毁,附近的多座储油槽也都爆炸起火。各方担忧,利比亚在“后格达费时代”流血暴力不断,国家恐怕陷入内战。

  据越南《首都安宁报》8月12日报道,利比亚爆发冲突前,约有1550名越南劳工在当地工作,其中近700人工作地点位在冲突区域,因此越南当局指示越南驻埃及大使馆与相关单位组织协助这些越南劳工撤出利比亚,前往埃及首都开罗滞留,再搭专机返国。

  报道指出,越南航空公司(Vietnam Airlines)近日陆续派遣专机飞往开罗,接回上述越南劳工。截至11日为止,已有630名劳工安全返抵越南,预计12日将完成撤回近700名越南劳工的工作。

  越南当局官员表示,若利比亚冲突情势扩大,将继续展开撤离其余越南劳工。之前,美国、英国、埃及、菲律宾、巴基斯坦和中国等都已撤离侨民。(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