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对抗赛 中国队逆转折桂

作者:金敬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4-08-12 08:32:11

  据新华社韩国全罗南道8月11日电 (金敬东)2014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赛第三轮比赛11日在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的故乡全罗南道新安郡结束。中国队在前两轮4∶6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轮对抗赛中以4∶1获胜,最终3轮总比分以8∶7一局之优势逆转夺魁。

  新安郡是由1004个岛屿组成的郡,韩语“1004”的发音与“天使”的发音一样,所以在韩国新安郡又被称为“天使之岛”。

  获胜的中国队获得奖金1亿韩元(约合59万元人民币),韩国队获得奖金4000万韩元。

  中国队在前两轮对抗赛中,均以2∶3告负,在最后一轮博弈中如愿以偿,以4∶1胜出。第三轮对阵结果是,中国队棋手柁嘉熹、陈耀烨、唐韦星、邱俊分别战胜韩国队棋手李世石、金昇宰、姜东润、金显灿,只有檀啸负于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

  柁嘉熹在3轮对抗赛中均与李世石交手,柁嘉熹胜了第一、第三轮,立下了汗马功劳。获得两胜一负的另外两名中国队棋手是陈耀烨和邱俊。中韩围棋对抗赛各方各出5名选手,进行3轮总共15局比赛。

  在国际混双围棋赛第三轮比赛中,韩国队混双组合曹薰铉、吴政娥击败中华台北队混双组合林海峰、黑嘉嘉,中国队混双组合曹大元、张越然战胜日本队混双组合武宫正树、万波奈穗。至此,3轮战罢,中国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的三对混双组合均以两胜一负获得共同冠军,日本队混双组合三战皆负垫底。

  共同冠军的三方混双组合分得冠军、亚军、季军的总奖金(3000万韩元、1500万韩元、1000万韩元)5500万韩元,第四名日本队混双组合获得600万韩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2日 1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