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见王毅

作者:张云飞 来源:新华网
2014-08-11 20:17:38

  新华网内比都8月11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总统吴登盛11日在内比都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吴登盛表示,缅中两国胞波情谊深厚。双方领导人的密切交往使缅中保持高度的战略互信,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了缅甸的发展,人民的友好交往使两国友谊基础牢固。

  吴登盛表示,缅甸正在推进国家的和解、稳定、发展,衷心感谢中方真心实意对缅甸的支持。缅方希望中方帮助缅甸发展农业,参与工业园区建设,推进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缅中边境地区经济合作。缅方将积极参与打造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王毅表示,长期以来,中缅两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患难与共,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两国都肩负着发展振兴的重任,有着共同的追求和梦想。双方要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吴登盛总统达成的共识,面向未来,大力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真正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