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生毒物泄漏事件 河水变色牲畜死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1 10:31:00

墨西哥发生毒物泄漏事件 河水变色牲畜死亡(图)

  墨西哥西北部一处矿井发生有毒物质泄漏事件,致使附近一条河流变为橙色,大量鱼类和牲畜死亡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西北部一处矿井发生有毒物质泄漏事件,致使附近一条河流变为橙色,大量鱼类和牲畜死亡。目前当局已在事发地区启动应急机制,停止了临近城镇的供水。

  当地一名官员表示,矿井发生泄漏事故后,约有4万立方米的硫酸被排入索诺拉河的一条支流内,420公里长的河流受到严重污染,包括索诺拉州首府埃莫西约在内的7个直辖市、80多万人口的生活将受到影响。

  当地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这些含有硫酸的橙色河水导致了大量鱼类和牲畜死亡。对此,墨西哥当局正在进一步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工作,并准备对涉事的矿产公司进行法律诉讼。

  据了解,索诺拉州拥有墨西哥27%的丰富矿产资源,主要出产金、铜、石墨等矿产。2013年8月,一辆载有氰化物的卡车在索诺拉州发生泄漏事故,导致附近的亚基河遭到严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