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出土豪招数促肥胖儿童减肥 减1斤奖1克黄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1 09:02:00

迪拜出土豪招数促肥胖儿童减肥 减1斤奖1克黄金

资料图:黄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西方快餐文化在迪拜大行其道,加剧当地儿童肥胖问题。当局近日推出“Your Child in Gold”减磅计划,吸引2岁以上过重儿童的父母督促孩子减肥,每成功减1公斤便能获得2克黄金,约值55英镑。

参加者必须被评为肥胖才能参与,经磅重后便可开始减肥,到下月中会通知参加者再来磅重,每人最少要减2公斤才能获得奖赏。

当局表示已有450个家庭报名,当中一名13岁参加者重220磅,最年幼的是一名菲律宾2岁小童,重29磅。

不过有评论担心父母会为了黄金逼孩子过度减肥,或利用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例如要孩子在短时间内过度节食,影响儿童健康。

迪拜去年曾推出同一计划的成人版,共送出17公斤黄金。胜出者在3周内减掉57磅,赢得160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