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欧美“食品战”令巴西受益 拉美国家争相分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8 16:3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8日报道,近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制裁与反制裁斗争升级,此次俄罗斯对欧美的反制裁措施主要为肉类、果蔬类食品。为了弥补供应缺口,俄罗斯政府计划从非西方国家进口食品,农业大国巴西成最大供应商,其余拉美邻国也普遍受惠。

  据报道,6日,俄罗斯已经同拉美多国大使商议扩大食品进口事宜,以弥补对欧美反制裁造成的国内食品空缺。巴西农业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约90家肉类加工厂已开始向俄罗斯出口牛肉、鸡肉和猪肉。南美洲国家也积极扩大对俄罗斯玉米和大豆等粮食作物的出口。

  巴西肉鸡生产业6日表示,随着俄罗斯对欧美实施反制裁措施,巴西希望能够代替美国向俄出口肉鸡,使其对俄的出口实现倍增。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估计,在俄罗斯强化了对美国进口肉鸡的检疫之后,巴西对俄罗斯的肉鸡出口每年可望增加15万吨。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会长赛吉欧 曼德斯(Sergio Mendes)表示巴西和俄罗斯需要一份互惠互利的“双边协议“,可以更好地确保两国的利益。

  智利外交部经济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智利向俄罗斯出口总额达到6.43亿美元,有望取代欧洲各国成为俄罗斯主要的水果进口国。但是季节性波动等因素使得智利水果出口有所损失。阿根廷谷物种植商称如果巴西对俄罗斯粮食作物供应不足,阿根廷随时可以补充,但是这一假设对于农业大国巴西来说基本不存在。

  巴西在此次俄罗斯对欧美反制裁行动中获益最多,外界猜测是因为巴西和俄罗斯同为“金砖五国”成员,也有评论称,俄罗斯对欧美制裁实施食品禁令令第三世界国家获利。(实习编译:张静敏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