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杀虫剂从天而降 350多名学生遭殃

来源:新华网
2014-08-08 16:38:00

  新华网休斯敦8月7日电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7日上午,当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皮尔兰市一所高中的350多名行进乐队的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排练时,突然祸从天降,一架执行灭蚊任务的飞机将大量杀虫剂意外喷洒到他们头上,不少学生出现呼吸不适等症状。

  随着夏季到来,素来湿热的得州近来出现了一些由蚊子导致的西尼罗河病毒感染病例。为了防止此病毒扩散,休斯敦东南部布拉佐里亚县的皮尔兰市开始了灭蚊行动。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天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皮尔兰高中的350多名行进乐队的学生正在户外广场排练,突然一架执行灭蚊任务的飞机不期而至,大量杀虫剂从天而降,不少人因此而出现了咳嗽、打喷嚏及皮疹等症状。一头雾水的学校只好叫来救护车,将学生们送回家中,并让他们尽快换掉身上衣服,至少冲洗全身25分钟以及清洗所有乐器。

  该县官员给出的解释是飞机驾驶员当时并未看见这些学生,而喷洒的杀虫剂浓度很低,如果能够及时冲洗,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皮尔兰高中校长伯杰表示:“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相信这纯粹是一起因沟通不畅所导致的意外事故。他们不知道我们当时就在这里,而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就要过来。”皮尔兰独立学区的官员们对这起事故表示震惊,因为通常该县在执行空中喷洒杀虫剂前都会事先通知涉及的学校等。

  目前,驾驶员是否会受惩处或受什么样的惩处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县仍计划8日继续派飞机在皮尔兰高中上空喷洒杀虫剂,而该校行进乐队的学生们也将继续排练,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将把排练改在室内进行。

  (原标题:美国得州杀虫剂从天而降 350多名学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