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年轻市长正式就职 年仅30岁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8 16:07: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8日报道,日本最年轻的市长、年仅30岁的照井誉之介于8日就职,当天上午首次进入市政府开始办公。照井誉之介在7月的竞选中当选,成为了北海道江差町的新一任市长。

  据报道,上午8时40分左右,在50多名民众的鼓掌欢迎中,照井步行进入了市政府。照井对职员们指示道,“我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失败,要为了市民而努力工作”。同时,他也抒发了自己的抱负称,“因为年轻所以有些不安,希望借助大家的智慧,让我市更加繁荣”。

  据悉,照井出生于横滨市,2008年从早稻田大学毕业后进入《北海道新闻社》工作,2009到2012年在江差町做记者。照井在7月的竞选中成功击败了包括曾3次连任的有力竞争者在内的众多对手,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赢得竞选。在照井誉之介之前,日本最年轻的市长为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市长藤井浩人。藤井于2013年6月当选美浓加茂市市长,时年28岁。(实习编译:沈金鸣 审稿:夏毅敏 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