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霸市长将参选冲绳知事 与现知事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6:31:0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市长翁长雄志再次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表示反对立场,明确摆出与仲井真弘多对决的姿态。

  此前有部分经济界人士与翁长会面,希望他参加11月的县知事选举。翁长早先已表明参选意向,当天他也强调“(上届知事选举时)我答应担任仲井真弘多知事的选举对策总部长的条件是县外搬迁”,仲井真已于7日宣布参选。

  冲绳县因现任知事任期届满而举行知事竞选,今年10月30日将发布公告,11月16日投计票。普天间机场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将成为此次知事竞选的最大争论点。

  仲井真今后打算突出必须充分利用与安倍政府的联系以振兴冲绳,力争获得选民理解。自民党总部执行部现正进行协调,计划支持仲井真。不过,公明党仍对支持仲井真参选态度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