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民众自发为遭劫杀上海侨胞举行悼念仪式(图)

作者:何梦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5:39:14

南非民众自发为遭劫杀上海侨胞举行悼念仪式(图)

南非当地居民为遇害侨胞点燃中国传统天灯。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8月2日晚8点,南非民众自发来到Olivedale购物中心,为日前惨遭抢匪杀害的上海籍遇难侨胞举行悼念仪式。

周边居民来到侨胞遇害地点,在他的中餐厅门前摆满了鲜花、蜡烛,并点燃中国传统天灯,为他的逝去寄托哀思。

遇害侨胞的阿姨和姨父在悼念仪式上对他作了最后的告别,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场面十分感人。同时,遇害家属和居民区负责人呼吁大家,要团结起来,紧密联系,共同抵制犯罪,停止让无辜的生命再受到伤害。

一对当地夫妇惋惜地表示,上周才去过遇害侨胞的店里点过外卖,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非常震惊。

朋友们对遇害者的离去也非常不舍:“我真希望你能早点从店里离开,这不该是你的命运,我们会永远爱你、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