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产家庭吐露心声:女佣问题比谁当总统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09:53:0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正当印度尼西亚总统候选人为选举结果告上法庭之际,其实更多印度尼西亚中产阶级家庭关心的是每年开斋节假期女佣返乡团圆,家事没人做、小孩没人带的棘手问题。

  根据印度尼西亚“全国家佣网络”统计,大雅加达地区目前有300万女佣,占印度尼西亚全国女佣人数25%。目前在雅加达地区,女佣月薪约在150万印度尼西亚盾至200万印度尼西亚盾左右,一般中产阶级家庭几乎都会聘请女佣处理家事,照顾幼童,经济状况更好的家庭还会同时聘请2、3名女佣。

  不过,遇到开斋节长假,雇主按例必须让女佣回家过年,这也让许多平常依赖女佣的印度尼西亚家庭大喊“女佣赶快回来吧!”对他们而言,这个问题比究竟谁当选下一任印度尼西亚总统更重要。

  在雅加达从事房屋中介的戴维(Dewi)表示,虽然现在媒体都在报道总统选举后的纷扰风波,不过,她更关心的是,女佣快点回来,家中老小一片混乱,家里还有一堆事等着女佣帮忙。

  据报道,和丈夫住在南雅加达、育有两名子女的妇女莱丝莉(Leslie Thirtabrata)开斋节假期间因为家中3名女佣都返乡过节,因此聘请了1名临时女佣。她说,如果没有这名临时女佣帮忙,她真不知道该如何度过假期。

  不过,这名在开斋节假期救援的临时女佣得要花上莱丝莉平日付给女佣4倍之多的薪水。

  苏利南共和国(Surinam)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外交官泰瑞(Terry Shameem)和妻子及2个儿子住在南雅加达,他的2名女佣11日才会回来,这段期间,他和家人只能自己动手做家事,2个儿子偶尔会抱怨,所以就由他和妻子负责清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