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企图抵近我军机 日本自卫队飞机进入我防空识别区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8-08 08:38:26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7日表示,中国空军于6日组织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空中警巡,加强对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监控,维护东海有关空域飞行秩序和安全。

  6日,多批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长时间侦察活动,中国空军进行了必要的跟踪监视。日本F-15战斗机先后两次企图抵近中国警巡飞机,中国空军采取了合理、正当、克制的措施,应对了空中威胁。

  申进科指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防御性举措,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东海上空航空器的正常飞行秩序,保证飞行安全。中国空军执行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任务以来,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保卫了国家空防安全。

  据悉,日媒近期高度关注中国综合作战指挥体制。日本《朝日新闻》8月6日报道称,为配合去年11月在东海上空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中国军队新近成立了“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打破纵向的军区藩篱,强化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监视体制。

  报道说,一直以来,监视东海上空外国飞行器的任务都由南京军区所属战机承担,今后隶属于其他军区的战斗机也可能负责执行这一任务。

  5日,安倍内阁通过的2014年度《防卫白皮书》在谈到中国的综合作战指挥体制时指出,“考虑到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地区安全保障的影响,其未来的发展值得关注”。

  日媒报道称,中国军队内部对于日本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及修改日美防务合作指针加深自卫队与美军联动一事抱有高度警惕。中国军方也有意摆出强化东海战斗的态势,以此牵制日本。

  我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日前回应日本记者关于中国建立综合作战指挥体制的提问时表示,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的必然要求,解放军对此进行了积极探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