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停止进口欧美农产品回应制裁 南美国家借机扩大出口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7 17:15:09

俄停止进口欧美农产品回应制裁 南美国家借机扩大出口

俄罗斯停止进口欧美农产品回应制裁,南美国家则希望借机扩大出口。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8月6日报道,日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制裁与反制裁之争再度升级,作为对欧盟进一步制裁的回应,克里姆林宫方面则宣布停止进口多种欧盟产品。

  当地时间8月6日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发布政令,宣布停止进口多种欧盟产品,包括农产品、原料以及食品等,它们的产地均为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采取制裁的国家。当晚,俄罗斯再次宣布停止从美国进口禽类,此外来自美国的农产品也被波及。

  俄罗斯的上述反制裁措施并非全部内容,有消息称,不久之后,俄罗斯的医院将停止引进西方的医疗技术,政府部门及地方政府将放弃使用进口的公务车、公交车以及有轨电车。

  尽管普京面对西方的制裁表现得很有自信,但俄罗斯自己也承认,反制裁措施会使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变得更加糟糕,并且已经影响到了普通民众的生活。来自莫斯科的一名金融学专家表示:“俄罗斯政府应该避免与欧盟形成贸易战的局面。”

  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使得该国民众很难再获得来自欧美的食品供应,而南美国家则纷纷希望利用这一机会扩大出口:就在俄罗斯宣布停止从美国进口禽类不久,巴西的相关行业协会立刻表示,可以向俄罗斯每年出口最多15万吨的家禽肉。此外,俄罗斯食品监管部门也向媒体透露,他们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周四与厄瓜多尔、智利、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商讨食品进口问题。据悉,目前俄罗斯已经向91家巴西食品生产商开放了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