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因不想被隔离将感染埃博拉尸体遗弃街头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6 15:3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继续在西非多国肆虐。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6日报道,在重灾区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街头,随处可见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致死的尸体。报道表示,死者家人为逃避当局的隔离令,自行将因病致死的尸体弃置街头。

  该国资讯部长布朗表示,当局下令民众将因埃博拉病毒、并死于家中的尸体留在原地,等待当局派人前来收尸。与此同时,当局会为有关住所消毒,同时追踪死者生前曾接触的亲友。他又称,居民把尸体弃置街头的做法,会增加他们受感染的机会。

  这次西非埃博拉疫情是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自年初爆发至今已造成887人死亡,其中尼日利亚再出现3宗新个案,正隔离检验。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分别调派数百军警到疫区协助检疫和维持秩序,利比里亚下令所有患者遗体要强制火化。(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