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西门子在美国修建电气化高速公路

作者:林秀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06 15:28: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林秀敏)据德国《明镜》杂志网站8月5日报道,西门子将在美国引入世界第一条电气化高速公路。目前,这家企业正在加利福 利亚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修建世界第一条电气化高速公路测试路段。在这条测试路段上,大卡车将可以像电车一样靠空中的电线提供驱动能量。

  报道称,西门子集团赢得了南加州环保部门的订单,得以修建这条测试路段。建成后,在这条洛杉矶附近的卡森高速公路上,卡车将可以像电车一样从空中电线获得驱动能量。按计划,第一辆电动卡车将于2015年在测试路段上试行驶,并在一年以后对此进行评价。

  显然,这样的卡车将减少道路交通中二氧化氮的排放。按照西门子的说法,如果卡车通过空中电线获取电力驱动能 量,那么它就无二氧化氮的排放,而对于没有空中电线的公路,电力卡车将配置一个其它能源的电力驱动系统,比如柴油、天然气或者电池。据悉,电动卡车可以在 时速90公里/小时下实现超车和自动连接和分离空中电线。

  西门子介绍,这种技术特别适合于繁忙而且路程较短的卡车接送路线,比如港口、工厂、货运中心和转运中心之间的公路。位于美国两大港口洛杉矶和长滩之间的测试路段就是这样一条路线,每天约有35000辆次卡车在此穿梭。

  西门子希望在试用期结束以后可以赢得加利福利亚各大港的订单。因为这个地区遭受雾霾严重困扰,两个海港和距离约30公里处的铁路枢纽之间应设立运输“零排放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