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非教堂宣称能治愈埃博拉病毒 阻挠防控措施

来源:中国网
2014-08-06 14:53:00

  原标题: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或将继续蔓延疫区居民恐慌

  中国网8月6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4日报道,治疗尼日利亚第一例埃博拉感染者的医生已被确诊感染了这种病毒,人们担心埃博拉病毒将在西非国家继续蔓延,导致更多的人感染。埃博拉疫情的爆发已经引发了疫区居民们的恐慌。

  这名医生曾经参加过治疗帕特里克索耶的医疗团队。帕特里克索耶现年40岁,他曾经担任利比亚财政部顾问。索耶在上个月曾乘坐飞机前往拉各斯,但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他就开始呕吐腹泻。索耶从利比亚首都蒙罗维亚起飞,并在加纳和多哥停留。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丘库于8月4日在首都阿布贾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今天我们已经确诊一名治疗帕特里克索耶的医生已经感染上了埃博拉病毒。”尼日利亚卫生部表示,他们发现有70人与帕特里克索耶有联系,已有8人被转移到拉各斯的病房进行隔离。

  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共有887人死亡。这三个国家的领导人于上周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召开了一场地区性危机峰会。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埃博拉病毒的蔓延速度很快,甚至超过了人们采取措施控制疫情的速度。不仅如此,世界卫生组织还警告人们,被感染的人数越多,那么病毒发生突变的可能性就更大,致命性会更强。

  尼日利亚当局已经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包括对索耶曾经去过的医院进行隔离,向卫生工作者发放防护服以及对各个机场和港口到达的旅客进行检查。

  由于埃博拉病毒的相关信息已经被各个媒体报道,这引发了很多疫区居民们的恐慌,一些商家已经开始借势出售一种名叫“埃博拉病毒清洁洗手液”的产品,在市中心和商业区工作的人们全都带起了口罩。

  上周日,尼日利亚官员参观了一座教堂,每周都大约有5万名信徒来到这座教堂进行祈祷。“我们要求教会意识到他们在阻止埃博拉病毒蔓延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名官员向《卫报》透露,“我们也警告他们,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因为埃博拉病毒的感染者可能会到教堂进行祈祷,并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教堂试图阻止人们采取措施控制病毒的蔓延,他们宣称,教堂能够治愈埃博拉病毒。利比里亚政府和塞拉利昂政府均已将这种行为归为犯罪行为,如果仍有教会坚持这样做,政府将会对教会的人员进行处罚。

  埃博拉病毒可透过与患者体液直接接触,或与患者皮肤、黏膜等接触而传染。尽管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埃博拉病毒的可行方法,但是已经有研究表明,在患病初期接受治疗的患者生存的几率较高。感染埃博拉病毒将会导致埃博拉病毒出血热,包含数种不同程度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疫情的发展已经对尼日利亚公民产生了很大影响。韩国一所大学已经禁止其学生赴尼日利亚参加活动。

  美国政府表示,将派遣50名专家前往非洲疫区。英国红十字会已经开始准备筹集资金帮助疫区的居民和埃博拉病毒患者,世界卫生组织也已经准备出资以采取措施阻止疫情蔓延。(实习编译: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