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客机遭“炸弹威胁” 英“台风”战机紧急护航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06 11:15:46

卡塔尔客机遭“炸弹威胁” 英“台风”战机紧急护航

  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由多哈飞往英国曼彻斯特的客机5日遭“炸弹威胁”。卡塔尔和英国当局迅速采取应急措施,英国还派出一架战斗机护航。所幸“炸弹威胁”只是虚惊一场。

  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称,受到炸弹威胁的QR23航班是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30-30,机上载有296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飞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接到“炸弹威胁”,并迅速和卡塔尔方面取得联系。英国接到警报后调遣一架“台风”战斗机对QR23航班进行护航。卡塔尔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证实,QR23航班5日下午1时左右降落曼彻斯特机场。严阵以待的曼彻斯特警方从飞机上逮捕一名着绿色T恤衫的秃顶男子,其余乘客正常离开飞机。受该事件影响,当天曼彻斯特机场暂时关闭25分钟。

  BBC称,所谓“炸弹威胁”是一场骗局。据一些乘客回忆,被警方带走的嫌犯在飞机上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他看起来“和其他乘客没什么区别”。当看到战斗机护航时,一些乘客“着实吓了一跳”。英国《每日邮报》称,飞机所经航线的沿途居民称,“很多年看不到这种场景。”有人起初甚至认为,战斗机要“击落”这架客机。(文字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