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拨款2亿美元协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6 10:25:1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8月6日报道,继非洲开发银行后,世界银行4日也宣布拨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紧急资金,帮助几内亚、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3个西非国家对抗埃博拉疫情。

  世行行长金墉称一直关注疫情最新发展,对病毒传播速度感到不安,并认为国际社会需要迅速行动,遏制疫情。

  世行的紧急资金短期内将用于消除当地社会有关埃博拉的谣言,支付医疗人员薪金及有关医疗开支。资金长期内则会用于帮助三国应对埃博拉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以及监察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情况。

  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初步研究显示,此次埃博拉爆发可能令几内亚2014年经济增长下跌一个百分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的数字,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与尼日利亚4国已累计报告1440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826人死亡。根据几内亚东卡医院的报告统计,1976年至2013年间西非地区确诊近11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约800人死亡,此次西非疫情中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过去37年的总和。(实习编辑:袁媛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