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少将在阿富汗被武装分子打死 系越战后首例

来源:新华网
2014-08-06 08:57:00

  美国国防部5日确认,一名美国将军当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起袭击事件中遭枪杀身亡。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袭击者是一名身穿阿富汗士兵制服的男子,他在喀布尔郊外的军事训练基地突然向一队国际军事人员开枪射击,这名将军中弹身亡。柯比说,袭击者随后被击毙。但他没有透露遭枪杀美军将领的具体信息。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另有15人在袭击中受伤,其中一半是美军人员。报道称,这名将军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死于敌对武力”的最高级别美军军官。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第一时间谴责这起事件,并形容遇难者是一名“外国军官”。他表示有多名“外国士兵和阿富汗士兵”在袭击中受伤。

  驻阿富汗联军司令部的声明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评估,并表示会公布更多细节。5日的这起袭击事件据报也是近几个月来在阿富汗发生的所谓“内部交火”。但也有媒体称,虽然袭击者穿着阿富汗士兵的制服,但其身份仍需进一步调查。